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拜登:若台灣遭中國攻擊 美國承諾提供防衛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被問及若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的答覆,表示美國對此有承諾。

拜登21日晚間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市民大會上,被問及台灣若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的答覆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2021/10/22

英防相警告中國 勿對台採取軍事行動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21日要求中國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他並警告,中國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

路透社報導,自從中國空軍1日起加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西方各國和台灣便保持警戒。華勒斯在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時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軍事上來說,他們正在擺出姿態,如同我們所見。我們認為這並不明智。」

華勒斯說:「這冒著破壞區域穩定的危險。這麼做可能在其他爭議地區掀起進一步衝突。」這次北約會議不預計討論中國或台灣議題。

軍事專家指出,共機頻擾台及台灣忙於派機回應,使得雙方擦槍走火或誤判的風險升高,進而引發一場危機。

華勒斯認為:「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歧異,有必要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他還表示,他在香港見到相似情況。

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1997年依照「一國兩制」架構移交給中國。這讓香港享有大陸沒有的言論和集會等自由,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然而,中共如今為了打壓異己,對香港實施範圍深廣的港區國安法。但北京和香港官員皆對西方指控這份法律侵犯香港自由予以否認。2021/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