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 政治立場掛帥
【記者郭玉屏/蘇旺台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說,罷免制度是彌補選舉不足,不該因立場不同,政黨就要殲滅其他政黨,盼台中選民讓全國看到運用選舉制度的高度智慧,讓台灣民主成熟更進一步。

陳柏惟罷免案原定8月28日舉行投票,因應疫情延後56天將在10月23日辦理;中選會設置258個投開票所。陳柏惟陣營及罷免團體22日晚上將各自舉辦晚會。

立法院會22日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罷免是公民權的行使,也是民主的一部分,但民主不該有抹黑、造謠,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不斷重傷、攻擊陳柏惟,以民主之名、行惡罷之實,詢問蘇貞昌如何看待明天的投票。

蘇貞昌表示,民主制度設計有選舉跟罷免,罷免是用來彌補選舉的不足之處,是備用後援機制,民意代表除非任內有不符民意、有虧職守或操守的事情,否則不該因為立場不同,政黨就要殲滅其他政黨,或是把一個人過去所為通通翻出來算帳,這並非罷免制度設計本旨。

蘇貞昌指出,陳柏惟在監督行政院、行使國會議員權責盡心盡力,在國會並未褻瀆職責,而且非常理性問政,希望台中選民在選舉制度的運用上讓全國看到高度智慧。2021/10/22

陳柏惟罷免案 朱立倫:公民力量展現

【記者蘇旺台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再次南下霧峰掃街,朱立倫說,罷免案不是選戰,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國民黨支持在地力量,希望大家出來投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朱立倫22日再次南下霧峰菜市場掃街,接著又到大肚永和宮參加「罷陳柏惟客廳會」。對於外界視「罷免案為朱就任黨主席第一場選戰,結果是否影響接下來在黨內的情況」,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先回應「這個不是一個選戰」。

朱立倫說,在地民眾對選出來的立法委員是否能代表民意、代表大台中地區照顧百姓。包括大家最關心的空污、萊豬,以及大家最反對毒品的議題,陳柏惟完全站在台中市民對立面,這是一個公民力量的展現。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作為一個民主政黨,當然要支持在地的力量,希望大家23日都能站出來投票。真正的選戰是明年年底的縣市長選戰,但是不管公投、不管選戰,每一件事情都把它做好。2021/10/22

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 有投票權勞工應放假

【記者蘇旺台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勞動部22日提醒,有投票權勞工依規定應放假一天、工資照給,如果勞工出勤,雇主須給加倍工資,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

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中選會開設258個投開票所,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22日說,選舉投票日為勞基法所定放假日,雇主應讓有投票權且當天原屬工作日勞工放假一日,若勞工出勤,雇主應給加班費。

黃維琛舉例,如果勞工當天出勤工作,運用2小時投票、6小時上班,這6小時就要給加倍工資。

黃維琛也提醒,雇主不可以要求勞工提出已投票證明才給假,但如果雇主希望勞工證明要去投票,勞工可以提供投票通知或者是戶籍證明。2021/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