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避談修公投法 蘇:公投應就事論事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說,公投應就事論事,不要扭曲成政治運作,且國民黨開放萊牛、揪團吃牛肉麵,卻把萊豬描繪成毒豬肉,「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蘇貞昌上午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陪同下,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606~5K+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有民進黨立委拋出要修法將罷免門檻調高到35%。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就打給陳柏惟,替陳柏惟感到惋惜,也給陳柏惟加油、鼓勵,人生的路很長,以他自己的人生起伏給陳柏惟參考。

蘇貞昌指出,陳柏惟特別提到2018年他落選新北市長時,陳柏惟到競選總部看他,當時他也給陳柏惟加油;他認為陳柏惟面對選舉結果表現滿好,「對他未來有信心」。

蘇貞昌強調,選舉制度經過一次又一次運作,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可以更好,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意見、多整理,整個事情要完整才好。

國民黨擬全力推動年底4項公投,外界認為這是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蘇貞昌認為,台灣是以外貿為主國家,產品要賣給外國,不能禁止外國產品進來,否則沒辦法做生意;當年國民黨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描繪成毒豬肉,「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2021/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