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迎戰四大公投 蔡蘇奮起不示弱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26日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在27日中執會會向外界說明對於公投的態度,屆時民進黨也會針對相關規劃進一步說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是否會對12月18日登場的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引發骨牌效應,外界高度關注。

民進黨26日說,中執會27日除討論憲政改革小組日前確立的廢除考試院、監察院、降低修憲門檻等六大方向外,黨主席蔡英文也將對外說明民進黨對年底公投的態度與相關規劃。

民進黨指出,公投本質是對政策的複決,不應該無限上綱變成政治對決,否則未來的公投就變成政治性投票,混淆公投的本質;國民黨刻意要上升政治的對立態勢,其實是扭曲公投的本意。

民進黨認為,公投門檻非常低,1/4的人就能決定重大政策,讓人擔心;如果變成政治性投票,將對政策的決定造成扭曲、不真實的結果。

至於民進黨如何因應,黨內強調,希望全民回歸到公民投票的本意,冷靜看待每項公投的政策意涵,冷靜決定。2021/10/26

迎戰四大公投 蘇: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公投是就事論事,讓人民了解該做怎樣的決策才是對的,政府要清楚告訴人民做了什麼,他會帶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立法院會26日對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公投是就事論事,讓人民了解哪些事情該做怎樣的決策才是對的,而國民黨自己進口萊牛,卻把萊豬比做毒豬肉,對於需要用電,又要反對發電,用這種方法讓政府不能做事,這些應該要理性討論,卻做成政治操作,很可惜。

蘇貞昌指出,政府要出來清楚向人民報告,政府做什麼、為何要這樣做,蔡總統會努力,他也會帶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前總統馬英九建議蔡總統盡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來審查服貿協議,這樣有利於兩岸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蘇貞昌強調,如果馬英九能夠清楚明白的告訴國民黨,當時是怎麼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不要讓國民黨去反對符合國際安全的萊豬,這樣是最實際的。2021/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