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公投無限上綱 政績民主發展全部湧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公投沒有輸贏的問題,公投的結果,只有對台灣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不要讓國家的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也不要讓國家的重大政策被政治惡鬥犧牲。

總統30日晚間在臉書以「公投說明會第一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為題發文強調,公投沒有輸贏的問題,公投的結果,只有對台灣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

總統說,年底的公投所牽涉的議題,關係到台灣能源轉型、經貿布局、以及民主發展的未來。要用最理性、最冷靜的態度,好好思考這一票怎麼投,最符合國家的需要,不要讓國家的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也不要讓國家的重大政策被政治惡鬥犧牲。

總統指出,身為執政黨,也有責任讓公民投票回歸理性,讓公共討論成為可能,公民投票才能真正彰顯人民的意志,讓台灣民主往前更進一步。

總統表示,在上午的第一場公投說明會上,她清楚表達政府對四大公投案的主張,以及請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不同意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不同意反美豬公投、不同意公投綁大選。

總統強調,她要請大家放下政黨立場,理性思考,彼此互相溝通,也幫忙讓更多人了解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理由,一起投出最符合國家整體利益的選擇,一起讓台灣穩健前進,一起讓台灣更加有力。2021/10/30

決戰四大公投 蘇打政績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在公投說明會細數政績,批評國民黨要用四個公投案亂台灣。政院人士說,蘇貞昌直接對決國民黨,盼清楚說明政績與投反對票的原因,讓種子支持者能協助傳遞四大公投不能通過的理由。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30日在桃園市啟動全台首場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出席。

蘇貞昌說明主軸,分為「政績」與「質疑國民黨趁四大公投亂台灣」。政績部分,蘇貞昌指出,行政團隊這兩年來夜以繼日抵擋非洲豬瘟侵台,如果沒有守住,所有養豬農將破產,民眾也沒有豬肉可吃,且台灣在世界疫情嚴峻下,仍可以有「加零」防疫成績;另外,台灣經濟11年來最好,還提高基本工資、替軍公教加薪。

政院指出,蘇貞昌出席公投說明會的目標,就是要把行政團隊政績說明清楚,促使民眾願意出來投下反對票。

除了政績,蘇貞昌逐一說明反對四大公投原因表示,國民黨想建核四、卻又封存核四,亂了15年浪費新台幣3000億元、1度電都沒發;現在談核四重啟,但核四執照過期,燃料棒也送回美國,「現在說要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能」。

談到美豬議題,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執政時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進口,民進黨執政為國際貿易與爭取加入國際組織、拓展台美關係,而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豬,卻被說成「毒豬肉、親美」。他表示,台灣現在最重要就是要走向國際,若公投同意了國民黨的主張,導致台灣無法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是中國加入,「那會是什麼後果?」

談到護藻礁公投,蘇貞昌指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劃設232公頃作為三接用地,但現行方案只將當年已開挖的23公頃做為三接場域,而且還再外推,這是盡最大能力保護藻礁。

蘇貞昌認為,國民黨要公投綁大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亂民主、亂政府,趁著四大公投亂台灣,呼籲民眾一定要投四個不同意。

政院強調,蘇貞昌將盡力出席每一場公投說明會,相關說明將直接對決,盼在公投前50天內接觸到更多「種子支持者」,讓他們也能協助傳遞四大公投不能通過的理由。2021/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