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迎戰四大公投 綠委總動員辦說明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日表示,民進黨已要求黨團立委,每人至少要辦一場地方說明會,這也攸關台灣未來的國際關係、經濟發展、供電穩定及社會安定等,希望支持者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蔡易餘1日在立法院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美國宣布再捐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劉世芳表示感謝,也希望善的循環可以持續下去。

此外,外界關注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的相關應對規劃。

劉世芳說,民進黨已要求立法院黨團的每位立委,至少要辦一場地方公投說明會,因此大概會辦到60、70場;蔡易餘表示,除了地方小型說明會,他在11月27日會辦一場大型說明會,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

蔡易餘指出,台灣要走向國際,而且身為民主連線的一環,除了要繼續跟這些國家走在一起,也要負擔相對應的國際義務,特別現在是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關鍵時刻,不希望國民黨推動對於台灣未來沒有好處的公投,毀了台灣可以加入國際組織的機會。

劉世芳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下軍令狀,希望黨公職鼓勵支持者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四大公投案其中2案的領銜人就是國民黨立委,可以看出國民黨想要藉著四大公投案,上升成為政治鬥爭、國際議題,這對台灣不是一個好的發展。202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