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反萊豬破壞台美關係 公投戴帽子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7日在新竹市登場,總統蔡英文說,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及經濟發展關鍵時刻,勿讓公投綁架台灣,呼籲民眾投4個不同意。

民進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7日在新竹市舉行,吸引千人到場,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黨籍立委柯建銘等人輪流宣講。

蔡總統表示,台灣目前正處國家危機及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呼籲全民針對此次公投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蔡總統指出,針對此次公投案中的「公投綁大選」,回顧2018年選舉國民黨曾發動公投,結果當天開票開到凌晨2點。台灣若要深化民主,「公投綁大選」就要投下不同意票。

蔡總統表示,她在2016年執政後,用燃氣替代燃煤、離岸風電從無到有、太陽光電也持續增加,許多外商都看好台灣、在台設廠,但確有一股力量想拖住台灣,就是此次公投案中的「重啟核四」,這將會讓能源轉型的腳步變慢,呼籲民眾對此案投下「不同意」。

蔡總統強調,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估計初期可以增加供應全台137億度電,一旦完成可充分供應北部用電,也可減緩南電北送壓力;此外,中央與地方也投入很多資源保護藻礁,經濟保育兼顧。

蔡總統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曾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牛進口,政府的責任是做好食安控管,不管牛肉、豬肉都會做好把關,呼籲民眾在「反萊豬」案投下不同意票。2021/11/7

蘇:國民黨反萊豬 破壞台美關係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國民黨議員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反瘦肉精美牛。蘇貞昌7日說,當CODEX標準出來後,他立刻宣布遵照國際標準,國民黨這是扭曲,自己要進口萊牛、卻反對萊豬,為一黨之私破壞台美關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6日在臉書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2012年3月7日曾在臉書貼文指出,食安絕對不能寬鬆,政府禁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就是他行政院長任內規定的,並批評時任的總統馬英九不顧民眾健康、專家意見,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

對於游淑慧的臉書貼文,蘇貞昌7日出席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時受訪指出,「國民黨這是扭曲」,2012年7月5日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相關標準一出來,隔天,時任民進黨主席的他立刻宣布遵照國際標準,會注意食品安全。

蘇貞昌說,國民黨現在卻扭曲,自己要進口萊牛、卻反對萊豬,還把美國豬肉講成「瘋豬肉」、講成毒豬,連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處長都出來表示不滿,國民黨千萬不要為了一黨之私,阻擋台灣走向國際、做國際貿易,並破壞台美關係。

蘇貞昌強調,政府為國人的健康一定會嚴格把關,請國人支持政府,大家要對國民黨這樣子的作法表示不同意。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年國民黨執政,前總統馬英九在沒有國際標準時,就宣布要開放萊牛,作為在野黨主席的他當然反對,但CODEX標準出來後,民進黨同意台灣採取國際標準、與國際同步的立場。202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