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公投 藍綠火力四射咬來咬去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8日批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混淆視聽,將美牛變毒牛、美豬變毒豬,才是真正破壞台美經貿關係。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對於公投案的立場變來變去,如今又把發表會當成政治操作舞台。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四項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11月13日開始,國民黨原規劃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但為避免綠營利用「下駟對上駟」策略,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

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等人8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此舉是把公投發表會當作政治操作的舞台。此外,她也批評在重啟核四公投案部分,國民黨內出現意見分歧,如前總統馬英九支持,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反對。

黃世杰說,朱立倫上任黨主席來,對於公投案的立場變來變去,剛開始是說要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變成好像是政黨對決,11月1日再喊出「四大公投,四好全壘打」,而在發現國民黨3個縣市長不同意後,11月7日又改口說國民黨只提兩案,另兩案推給民間團體。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發言人張斯綱、江怡臻8日上午也召開「誰把美牛變毒牛,誰把美豬抹成毒豬?」記者會。張斯綱指出,蔡總統在2015年競選總統時推出形象廣告,主打餐桌上不該有恐懼,卻在上任後開放萊豬,成為台灣家庭餐桌上,散布恐懼的罪魁禍首,請問蔡總統要不要對這句話表示道歉。

林家興說,美國肉品在民進黨嘴下全都變成毒物,蔡總統、蘇貞昌兩人帶頭,不斷混淆視聽,將美牛變毒牛、美豬變毒豬,才是真正破壞台美經貿關係。

江怡臻強調,蘇貞昌稱國民黨推反萊豬公投,讓台美經貿關係會受傷,美國人會生氣,但傷害美豬在台灣的信譽及台美關係的,正是民進黨。此外,蘇貞昌曾批評馬政府開放美牛是黨意凌駕民意,根據民調顯示,反萊豬的民意高達67%,蘇貞昌現在是尊重民意還是完全只有黨意。2021/11/8

朱被批說謊 藍:總統府移花接木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8日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朱立倫是回應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8日在台中合體的問題,未提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站台,總統府發言人完全搞錯事實,應該立刻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8日說,朱立倫稍早指蔡總統上午與林佳龍合體,在台中為林靜儀站台,「是不折不扣的謊言」;總統上午都是公務行程,沒有選舉站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8日發布新聞稿,還原事實現場,當時媒體提問是「蔡總統和林佳龍8日在中二選區合體」,以及「前立委陳柏惟也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的陣營」等兩個個別問題,朱立倫僅回應「總統真忙哦」,並未說蔡總統幫林靜儀站台。

凌濤強調,總統府怎可以如此大動作移花接木、指鹿為馬。這是明明白白的栽贓造謠,如果總統府不更正道歉,將是嚴重失信於民眾、貽笑大方。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