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委安排考察核四 綠委:別有居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立委、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安排11月15日至核四廠考察,他表示,公投即將到來,安排此行程是讓立法院同仁了解核四的現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考察看來別有居心,國民黨要藉機炒作公投議題,但尊重召委職權,黨團也鼓勵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立委參與,他做為黨團幹部,也會參加這次的考察行程。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將至基隆市深美國小,以及台電公司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廠)進行考察。

李德維指出,包括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教育部、文化部等,都屬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權責範疇。而公投即將舉行,核四目前是處於封存狀態,因此考察是要去看核四目前的狀況,讓立法院的同仁也可以了解其現況。

李德維說,當天上午的行程會先考察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許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同仁都非常關注校園食安,除了實地參觀以外,也會安排座談會。

李德維強調,立委們願意關心食安、核四現況,都非常歡迎來參與本次的行程。至於遭質疑這是炒作公投,李德維說,民進黨立委不要自我閹割立委職權,安排這個考察是召委職權,而且既然民進黨不辦考察,「那我們辦」。2021/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