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不相信反萊豬會影響台美關係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6日表示,含萊劑美豬只占美豬約2成,估一年影響的貿易額不會超過新台幣10億元,相比其他台美貿易少很多,實在不相信反萊豬進口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有信心反萊豬公投會過關。

反來豬公投領銜人、國民黨副秘書長林為洲日前在臉書發文說,禁止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重點是影響的程度。

林為洲16日接受專訪時指出,台灣各項對美採購,增加或減少都會影響台美關係,是程度的問題,但含萊劑美豬只占美豬約2成,估一年影響的貿易額不會超過10億元,比起武器、晶片等貿易項目比例很小。

林為洲坦承,他實在不相信沒有進口萊豬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如果只是面子問題,那政府就應該要去跟美國談判。

林為洲說,很有信心反萊豬公投會過關,但也不能大意,若反萊豬沒過關,其他3個公投案也很難過關。民進黨就是希望國民黨把4項公投綁在一起,和民進黨一樣,最後就會變成政黨對決,讓中間選民厭惡藍綠惡鬥,這樣對民進黨最有利。

林為洲強調,這次公投最關鍵的是中間選民,特別是護藻礁(三接遷移)、核四重啟這2項公投,並非國民黨提出,護藻礁公投可以帶出超越藍綠的公民,而反萊豬、護藻礁是多數公民團體有共識支持的公投。民進黨希望催出基本盤要壓過國民黨,因此陷入政黨對決對公投是不利的。2021/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