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美常在經濟對話 迄無一項成果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本報綜合報導】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在23日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說,對話屬性為經濟戰略合作範疇,將在供應鏈、數位經濟、5G等展開討論,不會談及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議題。

第2屆EPPD將在台灣時間23日上午線上方式舉行,美方代表為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台灣代表為王美花與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參與。

不過,由於反萊豬公投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媒體關心政府會否在23日的EPPD談到萊豬議題。王美花22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EPPD主要是產業策略談判,對談者是國務院次卿,而非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不會談到萊豬的議題」。她說,EPPD屬於經濟戰略合作範疇,雙方將觸及供應鏈、產業合作、數位經濟、5G、共同對抗經濟脅迫展開討論。

至於會否談及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繳交問卷的後續情形,王美花指出,細節在會後再向外界說明。2021/11/22

台美經濟對話22日視訊會 美國務次卿主談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2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台灣官員則會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21日發布新聞稿說,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於美東時間22日登場,對話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主辦,美方將由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主談。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去年11月於華府登場,當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小型代表團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等其他官員則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時任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就科學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等議題進行討論。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此次對話沒有台灣官員前來華府與會,台方官員會線上出席。

美國國務院指出,去年11月舉辦首屆對話,目的是要推進美台之間在廣泛經濟議題上的合作,建立更緊密的雙邊經濟與商務關係。

國務院強調:「美台夥伴關係是建立在強健雙向貿易投資、人民間連結,以及共同捍衛自由與共享民主價值之上。」

駐美代表處強調,美國與台灣有長久及穩固的經濟關係,在雙方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及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復甦之際,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雙方在諸多議題上深化經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