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超商案 朝野立委促加強見警率
【記者蕭文彥/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桃園某超商店員勸導顧客戴口罩卻遭刺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22日說,是否能用舉發方式讓指揮中心來開罰,盡量不要發生衝突,也請警方加強巡邏,確保防疫與治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也凸顯出各地社工輔導的力量嚴重不足,也希望各地方政府要加強見警率,也呼籲業者在大夜班的人力配置上應考量到安全。

桃園市龜山區一間超商21日清晨疑因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引發犯嫌蔣姓男子不滿,竟在離開後返回持刀刺死店員,引發社會關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2b4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上述事件,劉世芳說,站在民意代表的立場,發生這樣的事感到非常遺憾,而對於在公共場所影響防疫的人,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讓熱心、願意舉發或是看到有人不戴口罩的人,以舉發的方式告訴指揮中心來開罰,盡量不要發生衝突。

劉世芳認為,↑防疫人人有責,但保護自己生命安全也非常重要,認為而值小夜班或大夜班的超商店員,通常只有一位,在治安上的疑慮會比較大,請各縣市警察能加強巡邏,確保防疫跟治安,讓大家有和諧生活。

費鴻泰接受媒體聯訪強調,非常遺憾又發生這樣的憾事,希望警政署、內政部,乃至於行政院、總統都應該重視這樣的事件,因為發生的頻率實在太高,才剛發生完屏東戳眼案,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件,不希望再看到第3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成員、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發布新聞稿指出,衛生福利部應修正精神衛生法,加強社區支持系統、建立社區緊急精神醫療處置、強化個案及家屬所需資源連結、協助病患就施及追蹤保護等措施,目前朝野立委已提出修法草案,反而是行政院版本至今都沒送到立法院,呼籲政府別再拖延。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召開記者會指出,最近3個月已發生多起民眾不滿超商店員規勸戴口罩,進而傷害超商店員的事情,社會安全網的大漏洞要怎麼來補?而現在正值四項公投案宣傳期間,不樂見藍、綠在拚場下,忽略這麼重要的社會安全議題。2021/11/22

超商案 徐國勇:研議改廣宣提醒戴口罩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桃園超商店員勸導戴口罩卻遭刺死。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表示,針對戴口罩政策將研議2個方向加強處理,包括超商張貼文宣和廣播提醒,也會加強警方巡邏密度提高見警率。

桃園市龜山區1間超商21日清晨疑因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引發犯嫌蔣姓男子不滿,竟在離開後返回持刀刺死店員,引發社會關注。

徐國勇22日上午出席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110年搜救有功人員表揚活動,會前媒體聯訪詢問,近來超商頻傳傷人事件,各界憂心治安是否變差。

徐國勇說,針對戴口罩政策宣導研議,會朝2個方式加強處理,首先就是在超商、餐廳的入口醒目處是否可張貼「防疫期間戴口罩是人民應盡義務」宣導文宣,讓要入內的消費者都可以看到。

其次,超商原有的「歡迎光臨」錄音門鈴,也可改成「防疫期間請戴口罩」的錄音廣播提醒,以避免超商服務人員再發生類似憾事。

徐國勇指出,桃園超商事件,警察雖在3分鐘趕到現場,但傷者仍送醫搶救不治,警方會加強超商巡邏頻率和安全維護工作及提高見警率。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