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端混打沒本土試驗 「不然你要怎樣」
【記者黃緒生/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22日表示,混打AZ與莫德納疫苗時政府稱需本土試驗,但高端疫苗混打不用,說法明顯雙標。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2日說,混打試驗是為探討是否提高效力,高端混打是因應國外的權宜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22日接受專訪時指出,高端疫苗混打僅是由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認定接種高端者可打第3、4劑;對比醫療人員當時要混打莫德納卻稱沒有本土試驗,高端混打同樣沒有本土試驗,質疑政府說法雙標很嚴重,應以科學為證據而非黨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2日繼續審查111年度衛生福利部主管公務及基金預算,陳時中下午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陳時中陳佩琪質疑高端混打雙標的看法。陳時中說,他還沒有看到訪談,但當時研究混打是為了探討效力是否提高,高端則是行政上因應國外的權宜辦法。

陳時中坦承,在部分期刊中,高端疫苗可推斷出有相當保護力。2021/11/22

指揮中心:簡訊實聯制繼續推動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超商店員勸導戴口罩卻遭刺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感謝超商店家第一線人員對防疫貢獻,呼籲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以告示、廣播方式取代口頭勸導。

桃園市龜山區一間超商21日清晨疑因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引發犯嫌蔣姓男子不滿,竟在離開後返回持刀刺死店員。超商店員勸導戴口罩卻遭刺死,外界關注是否彈性調整戴口罩政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建議超商、店家可透過「門口張貼戴口罩等訊息」、「錄音廣播取代面對面勸導」等方式,降低員工發生衝突風險。

記者會有媒體問及,隨著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於穩定,民眾對於落實程度大不如前,是否可能研擬提前退場或加強監督管理。莊人祥表示,考量簡訊實聯制有助於確診個案疫調,所以中央暫時決定持續進行,未來會提出一套稽核措施,由縣市政府協助管理。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