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僑委會談公投 藍批違反行政中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團22日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與世界台商會長開視訊會議,將議題導向「台商擔心如果公投通過,將會對台美貿易產生重大影響」,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團認為,政府一體,透過各種場合了解台商態度,是重要的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溫玉霞2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20日以視訊與世界台商總會各地區會長討論中華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相關議題,結果童振源竟在會中將議題導向「反萊豬公投」,離譜至極。

費鴻泰說,童振源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破壞台商總會「獨立自主、不涉入政治、不分藍綠」的傳統精神,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要求童振源必須對全世界台商道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排定就四大公投議題,邀集外交部、國防部、僑委會、退輔會針對行政不中立事項進行專案報告,屆時將要求童振源說清楚、講明白。

曾任第11屆世界台商總會長的溫玉霞還原當天視訊會議過程,她表示,僑委會在視訊會議議題是「如何幫助政府加入CPTTP」,但沒想到僑委會帶風向變成「台商擔心如果公投通過,將會對台美貿易產生重大影響」,根本超出視訊會議原本議題範圍。

溫玉霞指出,台商總會不是僑委會的附庸、更不是附隨組織,蔡政府為了反公投,不擇手段用在台商頭上,將世界各地台商推到風頭上、火山口,讓世界各地台商氣到炸鍋。對於僑委會的作法,世界各地區台商紛紛發表聲明澄清,台商樂於談經貿議題,不想介入政治操作、爭議的議題。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