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繼續洗腦 綠指公投綁大選浪費成本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2日表示,不同意公投綁大選的理由在於,公投綁大選無關公投投票率,整體來看也不會降低行政成本等,呼籲民眾對這項公投提案投下不同意票。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及立委管碧玲等人22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並針對公投綁大選議題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劉世芳說,「公投綁大選」的理由書中提到,這可以提高投票率,也能大幅降低行政成本等,但這根本「騙很大」。

管碧玲指出,根據過往經驗,公投綁大選無關公投的投票率,公投的題目和政黨的態度才是決定公投投票率的因素;此外,國民黨稱公投綁大選比較節省公帑,經費僅增加新台幣1億1000萬元,但事實是基本費用將近4億5000萬元,而且一個公投題目要增加1億1000萬元,以這次來說,4個公投案的費用就要7億7000萬元。

管碧玲表示,而且國民黨主張是年年辦公投,遇到選舉就綁,因此整體來看,不但不會減少經費,反而是增加經費。管碧玲質疑,國民黨一面推動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另一方面也積極推動不在籍投票,這將導致台灣必須全面實施不在籍投票,台灣人民是否希望如此。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