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聲令下 蘇揆治安會報補破網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連日治安事件頻傳,針對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表示,請內政部、經濟部研議建立超商保全的直接緊急通報,縮短報案時間差,讓警方及時現場。

近日頻傳治安事件,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22日新北也發生槍擊案。這些案件也引起總統蔡英文高度重視,由於反應慢半拍,外界頗有微詞。

一聲令下,蘇貞昌23日下午主持例行治安會報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舉行記者會。

針對超商攻擊事件,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說,台灣超商24小時營業、無所不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補給站,也是街角明亮的代名詞,帶來安全便利融入庶民生活,且協助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振興五倍券。

蘇貞昌指出,內政部與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明,未來超商可用張貼告示勸導戴口罩,且民眾未戴口罩的責任不用苛責店員,而為提升超商營業安全,遇到相關事件可以更快速反應,請內政部、經濟部研議建立超商保全的直接緊急通報,縮短報案時間差,讓警方及時到場。

另外,警政署目前有APP視訊報案系統,蘇貞昌要求應請讓超商店員熟知,也請警方加強超商巡邏,提高見警率,迅速將不法份子逮捕法辦,維護超商人員安全。

蘇貞昌強調,12月18日是公投日,政黨雙方造勢和說明會都會增加,請有關單位做好社會秩序維護工作,確保公投順利進行,也要確保投開票有秩序,讓公投平和圓滿結束。2021/11/23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最近治安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下午召開治安會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下午6時在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治安因應規劃。

近日治安事件頻傳,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22日新北也發生槍擊案。

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在臉書提出治安3要點,包含加強取締幫派犯罪且全國掃黑、提升夜間工作保護機制,以及加強量能協助穩定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狀況。

行政院23日下午4時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例行治安會報,行政院上午發出採訪通知指出,會後將由羅秉成、徐國勇、蔡清祥等人在下午6時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治安因應規劃。2021/11/23

「查獲危險物品 建檔註記」 徐國勇惹議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凹對於22日內政部長徐國勇有關球棒註記的記者會內容,內政部23日再次向大眾說明,事實上部長徐國勇於記者會上是提及「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我們警政署也會予以相關註記。」

為因應警方在處理實務案件時,依據刑法第150條移送予地檢署後,起訴率及有罪率偏低,且多數為易科罰金。因此,警政署已研議於本(11)月底前在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 上除了「人」的註記外,增列「物」的註記。

當警方依法臨檢時,針對「曾有」暴力犯罪、幫派組織犯罪紀錄者,若發現其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將於增設的載具欄位建檔註記。

若爾後渠等發生暴行,將把M -police註記資料併案提供檢察官做為強制處分、起訴及法院判決量刑之參考,以輔證其預謀犯案、妨礙社會秩序意圖,該當於刑法第150條構成要件,期待有效嚇阻不法之徒無故攜帶危險物品。2021/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