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 陳吉仲言多必失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晚在臉書貼文澄清,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並稱在訪談節目中談到的萊克多巴胺為豬隻飼料添加物,本意是指萊克多巴胺在豬隻餵食一般飼料時,為求其換肉率,所添加的飼料添加物,藉此讓瘦肉比例增加。

陳吉仲在標題為「嚴正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一文中並說:「請相關人士勿扭曲為人類保健食品。」

陳吉仲指出,為避免後續相關類比造成誤解,未來也會在進行政策說明時力求表達更加精確。

陳吉仲臉書也整理、提供23日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中相關訪問的逐字稿(如下):

主持人:他們就是大家會怕什麼是叫做萊克多巴胺?他就是瘦肉精嘛,他是毒的嗎?就是他們都會這樣子講?

主持人:到底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啊,主委?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主持人:我每天都吃B跟C。

陳吉仲: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其實瘦肉精有很多種,那為什麼簡稱瘦肉精?其實他就是讓他的那個換肉率裡面,讓那個瘦肉比肥肉還多。要不然他怎麼會叫瘦肉精?

主持人:是為了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還是?

陳吉仲:某種程度有些人喜歡吃,每個人的偏好不一樣,像我阿公以前,他們都是吃三層肥肉,可是現在有人比較喜歡吃瘦肉,所以他是有關瘦肉的比例會比較高。2021/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