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東案 蔡呼籲北京停止恫嚇台商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說,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她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在中常會後記者會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報告中國5省市執法部門以不允許支持台獨為由,對台灣部分企業進行重罰、恫嚇威脅的惡劣行徑。

蔡英文說,北京當局近期以監察院的政治獻金公開資料,意圖干預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種作法無助於兩岸經貿的正常交流,對兩岸關係將造成嚴重的傷害。

蔡英文指出,長期以來,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就業,以及兩岸交流有很大的貢獻。她要強調,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個議題,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這正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

蔡英文認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蔡英文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2021/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