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白宮民主峰會 藍:台灣需要美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交部24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訂於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視訊會議,並正式邀請台灣參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只要對中華民國、民主自由有利,他都支持,台灣需要朋友及美國的支持。

國民黨下午舉辦127週年黨慶青年軍贈書儀式,朱立倫親自接受「中國青年軍協會」理事長郭光志捐贈青年軍史及相關史料清冊,朱立倫指出,中華民國歷史幾乎與國民黨黨史連結在一起,即便國民黨現在沒有執政,仍會保管好所有史料,青年軍的歷史也是國家與黨史重要的一頁。

對於拜登訂於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視訊會議,並正式邀請台灣參加,朱立倫在會後受訪時指出,只要對中華民國有利的,對民主自由有利的,他都支持。台灣需要朋友,也需要美國的支持,國民黨也已透過各種會議,表達堅定立場。

朱立倫也預告,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先遣人員,下週就會出發前往美國,24B4還會有國際酒會,共同慶祝國民黨黨慶。他強調,對於民主峰會,能多一些機會,對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台灣有幫助,他都全力支持。

談到中國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朱立倫則任為,任何廠商設廠,都要遵守當地的法令,也呼籲當地政府給廠商公平待遇;而政府也有責任讓兩岸能有多些溝通,更多的溝通、互動、協調,可以降低很多困擾,包括當有要犯逃到中國大陸,兩岸打擊犯罪的協定就能因應,同樣,對於廠商權益,兩岸可透過各種溝通,保障台商權益。2021/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