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投 綠批亂全台 藍指執政無方
【記者郭泰淵/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5日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口口聲聲說要保護藻礁,但2015年國民黨政府核定三接蓋在桃園,開發面積232公頃,卻不見曾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吭聲,現在才跳出來要求三接遷離,為自身政治利益亂全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民進黨執政無方,每次遇到問題只會牽拖國民黨,美、日、法、英等經濟大國可以安全處理核廢料,為何民進黨卻整天牽拖無法處理,如今面對民怨沸騰,只敢把問題甩鍋給國民黨。

謝佩芬透過新聞稿指出,2015年馬政府為了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還派人到桃園市府,表達馬政府興建三接的決心,拜託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被問到這個問題卻說「我不太記得說我們要蓋三接了」,完全忘了就是自己任內核定三接蓋在藻礁上。

謝佩芬說,2010年至2018年,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兩度發文反對三接遷移到台北港,現在喊出三接遷離,請問朱立倫「要遷到哪裡去?」

謝佩芬認為,2014年朱立倫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還說「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民進黨想請問朱立倫「現在要把核廢料繼續丟在新北市嗎?還是哪個國民黨執政縣市願意收核廢料?」

凌濤強調,政府面對自己破壞藻礁的爭議,再度使出推諉卸責的慣用手法,每次起手式就是直指「該方案2015年馬政府時期核定」,然而國民黨早在今年2月就已澄清,2015年的方案版本當時因為各方有不同意見,「根本沒有進入環評程序」,直到2017年蔡政府才又原封不動送入環評,重新引發爭議。

凌濤表示,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多次打臉蔡政府,指馬政府時期就提出過「三接開發面積減緩方案」,但民進黨每次遇到問題都要找出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馬維拉」。

凌濤說,朱立倫任內新北市府曾發公文反對三接遷移到台北港,是根據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報告列出3個理由,當時的市政府依據專業,拒絕一個工程上不可行的方案,豈可被惡意用政治動機扭曲。2021/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