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遭Omicron入侵 香港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
(本報綜合報導)遭到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後,香港昨夜宣布,27日凌晨起,禁止21天內曾在南非、波札那等非洲8國逗留過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官員說,初步認為Omicron傳播力可能比Delta更高。

香港25日確認遭到Omicron入侵,從2名被隔離檢疫的人士檢出B.1.1.529變異株(Omicron)。據官方通報,11日由南非抵港的一名男子,13日在富豪機場酒店隔離期間確診,他還傳染給住在對面房間的另一名男子。

據香港政府網公布,為因應最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11月27日零時起收緊從非洲南部7個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和檢疫要求,連同目前列為高風險地區的南非,禁止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這8個非洲南部國家是南非、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與辛巴威。

據公布,21天內曾逗留上述8國的香港居民則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抵港後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

港府表示,為「防患未然」,必須嚴陣以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