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防Omicron 日本強化入境管制增至非洲9國
(本報綜合報導)對疫苗可能具抗藥性的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在南非被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從27日零時起強化對非洲南部6國入境管制後,28日零時起將再新增莫三比克等3個非洲國家。

28日零時起,從這9個非洲國家入境日本的人士,必須在日本政府指定場所隔離10天。

日本政府從本月8日起有條件開放各國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新申請入境日本,但不包括上述9國人士。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也在香港及比利時等處被確認,日本政府正檢討進一步擴大邊境管控強化對策。

本緊急從今天零時起針對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王國及史瓦帝尼王國等非洲南部6國強化入境管制措施,從這6國入境或返日人士,須在指定場所隔離10天;28日零時起將新增莫三比克等3國,總計強化管制入境對象國共9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