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憂公投投票率低 藍大規格全面催票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四項公投定18日投票。鑑於公投是對事不對人,過往公投投票率普遍較低,為避免首次未綁大選的公投未達門檻,國民黨公投小組6日開會討論,將比照大選規格,下令基層以鄰里為單位進行全面催票。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與秋鬥等民間團體定12日分別在凱道週邊及自由廣場舉辦大型造勢,並計畫以遊行方式分進合擊,最後在凱道大會師,向蔡政府發出人民的怒吼。

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的國民黨公投推動小組6日下午開會,討論12日相關規劃。據了解,當天下午1時,國民黨將在自由廣場搭建舞台,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藍營重量級人物到場進行公投宣講。

而同時,在公園路與凱道的交叉路口,秋鬥等團體將透過人潮移動方式排出「永存藻礁」動態字樣,諷刺民進黨;國民黨則再由自由廣場出發,採兵分二路遊行,一路至凱道與秋鬥團體會合,另一路計畫繞行凱道周邊,沿途進行公投宣傳。

另外,鑑於過去歷次公投在綁大選情況下,投票率都不高,以2018年降低門檻後的首次公投為例,當時是與九合一選舉一起投票,但公投案投票率也僅有54%、55%。這次公投則是首次在未綁大選的情況下投票,國民黨擔憂若投票率過低,無法達到門檻,將功敗垂成。

據了解,國民黨公投小組在會中討論如何催升投票率。由於公投是對事不對人,相關造勢及宣講幾乎都只能算是議題論述的「空戰」,對影響投票率的「陸戰」動員效果有限;因此國民黨也討論,將比照大選規格,透過全國各地的基層,以鄰里為單位進行全面催票。2021/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