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避之不及 防疫車隊不能載一般乘客
【記者蘇旺台台北報導】機場國門COVID-19疫情擴大,交通部與桃園、松山與小港機場防疫計程車簽約,車身有辨識貼紙,即日起至23日只能搭載自國門入境的旅客,若違規搭載一般旅客就解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新增6起與桃園機場相關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包含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保全等,並衍伸出家庭群聚,累計本次疫情已有30人確診;台北市先前則有另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為防止民眾誤搭乘防疫計程車,交通部與桃園、松山與小港機場的防疫計程車隊簽約,在車身外貼有A3大小的貼紙,供乘客辨識。

莊人祥說,簽約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依約自現在起至1月23日止,即春節方案實施期間,僅能搭載自國門入境的旅客,禁止搭載一般旅客,若違反規定就會解約。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以往防疫計程車就不能搭載一般旅客,現在則是更加提醒注意。陳時中說,防疫計程車車身上有辨識貼紙,讓大家警覺,但「明知山有虎又偏往虎山行,這我也無話可說」。簽約的防疫計程車隊政府會予以補助,若有一般旅客想搭乘,防疫計程車司機應拒絕。2022/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