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屢敗屢戰 朱立倫當然要承擔責任
【記者陳金寶/林明華 台北─台南連線報導】台中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國民黨雙輸,黨主席朱立倫卻未出面說明,引發黨內議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10日表示,請朱立倫出來面對敗選結果,敗選已很難堪,危機處理成這樣,孬字貼上身,支持者將從寒心變唾棄。

繼四項公投失敗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9日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雙輸,引發黨內對黨主席朱立倫領導的質疑聲浪,許多國民黨支持者灌爆朱立倫的臉書,要求朱立倫必須下台負責,而朱立倫9日也未出席國民黨開票後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對外說明,也引發議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10日說,請黨中央加油,也請朱立倫出來面對敗選結果。他指出,國民黨在一個月輸掉3場選舉,連記者會都不開了,敗選已經很難堪,危機處理成這樣,一個孬字貼上身,支持者將從寒心變唾棄。

李德維認為,文傳會也不要只會對特定媒體釋放對黨中央有利的訊息,卻完全不顧大局,陷其他黨內同志於不義;文傳會的功能是讓黨更好,不是只為黨主席服務。他說,話說重了不好意思,但支持者不想看國民黨假團結,支持者要的是真正檢討。

李德維指出,「作壁上觀的,歲月靜好的,可以醒了沒?有朝一日,當民進黨把矛頭指向你,對你集火攻擊時,你平時不支援同志,誰要支援你」。

李德維說,其實早在公投輸掉後,他就疾呼,黨中央要跟從政黨員趕快開誠布公地談,大家都在一條船上,不能你划你的,我划我的。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還小事,最怕的是船會翻掉,大家一起溺水。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指出,國民黨這次確實挫敗,但挫敗後就必須要檢討,作為下次戰役的能量,黨中央責無旁貸。他建議黨中央應比照四項公投失敗後,儘速召開檢討會議。他說,失敗不可恥,不改面對才可恥。

林為洲強調,未來國民黨在選戰空戰的部分要加強,對於對手動用國家隊及抹黑卻無力澄清、反擊,這恐怕是這次敗戰的關鍵性因素。中二選區敗戰不在組織票,而是中間票、游離票,這用組織動員是動不了的,若國民黨無法有效掌握,未來選舉還是會吃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對藍營來說,當然對結果不是很滿意,但尊重人民的選擇,更希望大家要往前看。2022/1/10

朱立倫:選舉失敗一肩扛起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到台南市全台祀典大天后宮參香,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選舉的失敗或責難,他一肩扛起,但對未來要做的事,尤其是民主制衡,絕不能停下腳步。

朱立倫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向全台祀典大天后宮商借會議室舉辦的黨籍民代座談會,會後到廟內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罷免案投票結果的看法、及沒有出席記者會的原因。朱立倫說,對於任何失敗或責難,他一肩扛起,這次表現不如理想,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9日他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候選人及很多黨公職,感謝大家的辛苦與努力。

朱立倫指出,對於未來要做的事,尤其是民主制衡,絕不能停下腳步,對這次表現不好的地方感到抱歉,未來會持續努力。2022年底有很重要的選舉,今天在台南的座談會都是在談應該怎麼做、怎麼努力,讓國民黨更好、更強。

朱立倫,國民黨未來要爭取更多中間選民與年輕人認同,也要讓淺藍選民願意站出來,在最困難的台南、高雄等選區,不但要團結自己,也應結合不同黨派反對民進黨的力量,只有整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打敗有網軍又有媒體的民進黨。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情,只有透過在基層努力,一步一腳印,才有可能從谷底翻身,否則百廢待舉,每天沉浸在彼此互相的指責或攻擊,並不能解決問題。2022/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