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Omicron肆虐 歐洲逾半人口恐感染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11日表示,預計在未來6至8週內,歐洲半數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

克魯格在新聞簡報會上指出,在2022年第一週,歐洲通報新增逾700萬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人數在兩週期間增加了一倍以上。

克魯格指稱:「依照這個速度,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預測,在未來6至8週內,歐洲地區50%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

世衛歐洲區域轄下包含53個國家及地區,其中有幾個在中亞。克魯格提及,世衛歐洲區域有50國已出現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克魯格談及過去幾週收集的資料時說,Omicron變異株經證實更具傳染力,而且「其突變得以讓它更易附著在人體細胞上,甚至可以感染曾染疫或已打疫苗的人」。2022/1/12

WHO:還不能將COVID-19視為地方性流行病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將有超過一半的歐洲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但還不應該將COVID-19視為類似流感的地方性流行病。

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新聞簡報中表示,歐洲2022年首週就新增逾700萬起確診病例,新增確診人數在兩週期間增加了一倍以上。

克魯格說:「依照這個速度,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預測,在未來6至8週內,歐洲地區50%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附屬於美國華盛頓大學。

克魯格指出,歐洲和中亞53國中有50國確診病例已經有Omicron的蹤跡。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說,現在可能是將追蹤COVID-19演化的方法,改成追蹤流感演化方法的時候了,因為COVID-19致命性降低了。這意指將COVID-19視為地方性流行病,而非大流行疾病,如此一來就不用記錄每一起病例,也不用篩檢所有出現症狀者。

但世衛歐洲區COVID事件負責人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在記者會中強調,這還「差得遠了」,因為地方性流行病的傳播必須是穩定且可預測。史摩伍德說:「不確定性仍非常大,這種病毒演化相當快,構成了新挑戰。我們肯定還沒有到可以將它稱之為地方性流行病的地步。」

世衛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現有的COVID-19疫苗是否能提供足夠防護力,來對抗感染力強的Omicron。許多藥廠已在研發下一代疫苗。世衛召開最新一次技術性簡報會,目的為回答有關Omicron懸而未決的大問題,像是它的嚴重程度、傳播能力和逃避疫苗的能力。2022/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