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窺蔣經國生活 七海園區22日開幕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直北安路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於22日開幕,園區包括前總統蔣經國在台唯一保存的故居「七海寓所」,以及首座總統圖書館,一窺蔣經國的家庭生活和史實文物。

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與中華信望愛基金會103年4月11日與台北市政府簽訂「台北市政府徵求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投資經國七海文化園區OT暨BOT案」合約,共同負責興建與營運的工作。蔣經國基金會未來負責營運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以及管理七海寓所,中華信望愛基金會負責營運七海園區遊客中心。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於22日正式開幕,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19日上午邀請媒體到園區參觀,園區蔣經國故居「七海寓所」,以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館藏包括蔣經國的日記、書畫、照片等。另寓所前的「七海潭」,結合周邊山景,景色優美。

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主任秘書宋翠英表示,園區共有3棟建築,分別是原來的七海寓所,以及新建的遊客中心與圖書館;去年就全部完工,因疫情關係,延到今年1月22日才正式開幕。

至於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宋翠英說,館中有2個陳列廳,展出重點包括家庭生活,以及蔣經國的書畫、日記等;館藏除了蔣經國相關外,也有漢學研究,希望未來圖書館可以成為漢學研究的平台。2022/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