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盤散沙 朱:年底協調出最強選將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19日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建議為避免年底地方選舉出現分裂,提名權應盡量集中由黨中央協調處理;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會盡快協調。

國民黨在歷經四大公投、台中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失利後,對年底縣市長選舉不敢樂觀。與會者轉述,中常委謝坤宏、沈智慧等人在下午中常會指出,希望接下來不要出現太多初選分裂情形,建議提名權盡量集中由黨中央協調處理。

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說,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會盡快協調,農曆年後,提名小組會集中火力,支持各縣市最強的選將,把國民黨的內耗降到最低,火力集中到最大;在地方議題上,會以民生為主,國民黨有共同目標,針對民生議題發表整體論述。

朱立倫在致詞時提到,台中市立委補選後,民進黨對市長盧秀燕不斷攻擊抹黑,用尚未完成都市計畫的區段徵收案,意圖混淆視聽、造成社會誤解;民進黨這兩天對雲林縣長張麗善家裡用地的攻擊,完全不合比例原則,目的就是要達到渲染、烏賊式的效果。

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第21屆第1任中常委選舉時程及作業細則,中常委選舉1月27日至28日領表登記;3月5日投開票;3月8日前公告當選名單。中常委選舉選監委員會2月8日前通過候選人資格審查,候選人可於2月19日至3月4日進行競選活動。

對於1月23日中央委員選舉及3月5日中常委選舉,朱立倫強調,近日疫情再起,大型聚會都取消,黨中央原本要辦的尾牙也取消,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期間,要以防疫為優先考量。2022/1/19

年後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未鬆口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將在農曆年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19日表示,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台北市及早做好準備,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他18日與朋友餐敘,主要是聆聽大家的意見。

外傳蔣萬安18日與黨籍台北市議員及藍營名嘴餐敘時,透露將在農曆年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對此,蔣萬安19日說,18日很單純就是好朋友私下聚餐,過年前他都會跟好朋友聚聚,大家彼此交換意見,他就是聆聽大家的意見。

蔣萬安指出,現在民眾最關注的還是疫情,他看到每天還是有本土案例,希望大家在各自崗位上把角色扮演好,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守住疫情。

蔣萬安強調,18日在吃飯過程中討論很多議題,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台北市及早做好準備,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大家也有給他非常多的建建議,包括地方上的需求,以及後疫情時代民眾遭遇到的各種困難。他也傾聽大家的看法,這些都會成為未來很好的參考。

媒體詢問,是否有討論到台北市長選舉要藍白合?蔣萬安表示,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是很輕鬆的聊天,大家討論比較多的是後疫情時代各層面遭遇的困難,例如他在萬華區開設的心理、法律諮詢服務據點,以及接下來規劃如何幫助在地商圈轉型等。

媒體追問,若農曆年後疫情變嚴重,是否影響宣布參選的時程?蔣萬安未正面回應。2022/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