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民調:不需升三級 接受與病毒共存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黨內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不需要升三級,37%認為需要;另外,34%民眾支持「清零」,57%可以接受「與病毒共存」,從民調數字可以感受民眾的防疫觀念在轉化。

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會後轉述指出,林錫耀在中常會黨務工作報告提到,本土疫情持續有案例,但社會整體反應比較沒有像過去那樣驚慌,生活也維持正常,民進黨透過民調了解民眾反應。

林錫耀向中常委提到,民調詢問民眾防疫是否需要「二級升三級」,56%民眾認為不需要,37%認為需要;進一步詢問民眾,比較支持「與病毒共存」或「維持清零」,34%支持要清零,57%可以接受與病毒共存,無意見則有8%;從數字可以感受到,民眾防疫觀念在轉化。

林錫耀說,轉化有幾個原因,包括,大部分民眾疫苗打了兩劑,第三劑在預約施打當中,疫苗充足下,民眾有一定程度的防疫信心;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防疫工作運作快2年,有一定的防疫經驗;Omicron雖然有不少本土案例,但媒體報導案例多數為輕症,此外,防疫作為有秩序,包括,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社會運作都有一定常態。2022/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