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擴大採檢1.8萬多人 一般社區零確診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24日新增8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案例,均與高雄港傳播鏈有關。市長陳其邁說,市府擴大採檢,至今已篩檢1.8萬多人,目前一般社區民眾仍無確診案例。

陳其邁下午在高雄市政府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說,高雄市上週擴大篩檢至今已篩檢1.8萬多人,其中高雄港中島管制區在34碼頭、118號碼頭、貨櫃屋及周邊修造船廠共採檢9031人,目前PCR採檢結果,共6人陽性確診。

陳其邁指出,高雄港中島管制區採檢者包括修船工人、工程行員工或船靠岸整補時,接觸的日用品、機電、油漆、水電等補給人員等;其次是與確診者有接觸匡列的對象,包括松青幼兒園、建國國小及確診者工作地等共採檢851人,目前都陰性。

此外,市府也在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及前鎮漁港西岸碼頭、小港臨海新村等地設社區篩檢站,陳其邁表示,社區篩檢站的篩檢對象,有匡列接觸者及一般民眾,共篩檢8810人,目前社區民眾零確診,匡列採檢者5人確診。

陳其邁強調,市府採取擴大篩檢方式,主要是希望盡快找到感染源並及早匡列隔離,或確認社區是否有潛在傳播鏈等,把潛在隱形傳播鏈阻斷。2022/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