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落腳華府 春天揭牌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計劃恢復駐美代表處,日前選定地點,落腳華府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黨內人士24日表示,籌備團隊16日已正式進駐,代表處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揭牌,時間預計落在春天。

國民黨去年底派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目前已確定地點,就落腳在華府中心主要幹道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上,門牌601號,辦公室擁有多面採光,且可遠眺國會大廈。

目前兼任代表處籌備主任的黃裕鈞說,籌備處1月16日已正式進駐辦公室,待依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完成法律登記後,代表處就會正式開始運作,並等朱立倫訪美時揭牌。

至於朱立倫何時可能訪美,黃裕鈞表示,要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緩,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春天。

國民黨睽違10多年後重啟駐美代表處,談到代表處未來短、中、長期目標,黃裕鈞指出,短期重點是公布駐美代表人選、與美方建立溝通管道,未來將著重於強化外交關係、拓展管道、說明國民黨政策與了解美方立場。

黃裕鈞強調,培育外交與黨內人才也是未來重點目標,待代表處正式運作,國民黨將積極對美國政府、國會與智庫進行拜會、政策說帖與資訊提供工作,也會在華府舉辦私下座談與公開演說,盼強化對美關係。2022/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