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終止以活體動物當贈品 跨黨派立委發聲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間團體15日與跨黨派立委聯合呼籲,以小鼠、兔子、鳥類等各種非犬貓寵物,當作遊戲贈品的行為,會造成動物緊迫、傷害,而且管理不易問題多,更是負面生命教育,應修法禁止。

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長鄭祝菁說,動保議題是社會進步的價值,因此任何對於提升國內各類動物福利的修法方向,農委會都保持支持的態度,只是在這中間,行政機關會針對利害關係人影響提出相對應的評估,而且就是因為農委會重視動物福利,才會成立寵物管理科。

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台灣動物行政監督聯盟等動保團體,15日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及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主張終止以活體動物當贈品。

台灣動物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現行動物保護法第10條第3款雖明定,對動物不得有的行為,包括「以直接、間接賭博或其他不當目的,而有虐待動物之情事,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何宗說,然而在實務上,常因遊戲、娛樂無法歸類為「賭博」或「不當目的」,只要現場沒有明顯虐待動物行為或動物無明顯可見外傷,動保檢查往往難以落實。

林奕華指出,一定要把法律的漏洞補起來,也希望行政院版的修法版本趕快送進立法院審議,如果這個會期或下會期還送不出來,立委就要主動排案,不能等行政院,因為保障動保權益不能等。

陳椒華表示,會努力推動修法,禁止把動物當作獎品,也應落實生命教育。

蔡壁如強調,對於動物保護上,還有很多要做的地方,在修法工作上,她會一步步的努力完善,同時也應加強下一代的生命教育。2022/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