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防疫搞到亂象叢生 毫無部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透過臉書批評防疫政策,指政府無論是第3劑疫苗覆蓋率、快篩存量等,一項都沒超前部署,邊走邊做,造成基層累慘、亂象不斷,地方政府與民眾現在只好「自主應變」、「自尋出路」。

朱立倫表示,台灣的確診數在連續三日破萬,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兩天在各地藥局前、頂著豔陽大排長龍還買不到快篩的國人同胞。

朱立倫他說,台灣的防疫新模式造成社會紛擾,應該徹底檢討調整;比較各國應對Omicron的模式,新加坡有幾個方向可以參考,包括簡化防疫及檢疫指引、線上登錄回報及自動化作業、防疫App追蹤機制再優化。

朱立倫表示,當前疫情持續嚴峻,更可能將進入大規模感染的疫情高峰期,呼籲政府應放下政治成見,參考國外的成功防疫模式,用更多的彈性、科學數據與數位治理觀念檢討現在的防疫亂象。國民黨也會繼續加強監督制衡的力道,為基層醫護發聲、讓人民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