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篩劑求助外援 外長:評估國內可處理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台灣近期因疫情升溫導致快篩試劑缺貨等狀況,針對是否尋求相關外援,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外交部有討論過相關議題,指揮中心評估目前尚不需要,台灣還有能力自行處理疫情。

民進黨立委詢問,是否有外國表達願意贈送快篩劑?吳釗燮說,目前沒有任何國家主動提供快篩,各國了解台灣疫情狀況,且看到台灣的快篩訂單已持續在進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邀請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報告「當前我國推動公眾外交與華語教育之策略及成效」,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台灣曾捐贈口罩給許多國家,如今台灣缺乏快篩試劑,外交部為何不向國際社會請求支援?

吳釗燮表示,相關問題有提出來討論過,指揮中心評估台灣目前還有能力自行處理疫情,未來若有任何需求,指揮中心將主動向外交部提出。

吳釗燮強調,包括藥物需求等,外交部都問過指揮中心是否需要請求國際協助,得到的答覆是還不需要,還在國內能夠自行處理的程度,外交部將與指揮中心密切溝通。

對於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警告台灣疫情將傷亡嚴重,吳釗燮表示,這只是全世界眾多媒體當中一家的聳動報導,台灣疫情狀況各國衛生專家都看到、都了解,台灣中重症只有0.25%,不是嚴重危機,其他國家都了解。2022/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