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本土與死亡每天增加 「這場戰爭政府輸了」
【記者王文智/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新增4萬26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確診數連續兩天下降,中重症新增71人,增12人死亡;另境外移入新增41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連續2天新增本土病例下降,約減少9%,研判可能與適逢母親節週末有關,放假效應造成採檢人數減少,確診數隨之下降,「確診數是稍微低估」,國內疫情走向還要再觀察2天,本土疫情持續往上,還未看到高峰,至於國外疫情則是持續下降。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5月8日,本土確診個案有32萬9965人為輕症或無症狀個案、占99.76%,中症累計658例、占0.20%,重症累計119例、占0.04%,中重症累計159例解除隔離。

9日新增的本土個案,分布前五名縣市依序為新北市1萬4179例最多、台北市7057例次之、桃園市6358例第三、台中市2099例第四、高雄市1910例第五。2022/5/9

國高中匡列新制 藍:九宮格不符現實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教育部7日宣布國高中取消全班性停課,僅匡列確診者附近九宮格同學。國民黨9日表示,九宮格措施不符現實,應取消並思考全面快篩。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快篩試劑不夠是校園防疫政策混亂的主因,呼籲蔡政府儘快改進。

教育部7日宣布,8日起取消原1/3以上班級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全校停課規定,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調整後各教育階段處理原則不同,國小和幼兒園仍是確診全班停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劉奕宏等人9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提出教育防疫的3主張,包括政府進口的唾液快篩,優先配給國小以下學童;請政府供應校園充足快篩,師生每週兩次快篩,篩陰才可上實體課;九宮格措施不符現實,應取消並思考全面快篩。

林家興說,目前快篩試劑不夠正是蔡政府校園防疫政策混亂的主因,所有防疫作為都是為了掩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窘境,快篩量能不足,無法足量分配到各學校,呼籲蔡政府儘快改進,不要為了掩飾而推出很多不符現實的防疫作為,增加學生與家長的困擾。

國民黨全國青年工作總會執行長吳禹辰表示,先進國家的校園防疫措施多是發放快篩試劑來取代全面停班停課。日本2021年就已發放快篩試劑給全國學校;韓國是由學校發放快篩試劑,並建議學生每週兩次自我檢測,並將結果上傳至健康監測APP;德國則要求學生於開學後的前3週每週進行3次快篩,之後每週2次,完整疫苗接種滿14天者可免快篩。

吳禹辰指出,蔡政府缺乏快篩試劑,所以現在搞這麼多複雜的措施,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該傲慢,應該苦民所苦,不要讓大家無所適從。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康晉瑜強調,教育部新的九宮格措施,令人質疑難道學生下課不會走來走去嗎?2022/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