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九宮 雙北台中各行其事教部讓步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匡列COVID-19確診者座位周邊「九宮格」的同學,但縣市有不同作法。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說,縣市和學校可因疫情狀況,有不同的彈性措施。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部8日起調整停課標準,國高中不再全班停課,改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連日來引發許多討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縣市陸續宣布,仍採較為嚴格的防疫措施。

潘文忠12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雙語教育、本土語言教育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初訂出的標準,就有考量區域、個別學校特殊性,給予縣市、學校彈性的空間。

潘文忠說,目前整體防疫措施,是希望逐步走向正常生活,由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討論後做出建議。中央訂出共同的規範,如果遇到個別殊異的狀況,可由縣市、學校斟酌。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幽默地指出,「九宮格」是數學素養題,如果班上有一個學生確診、9人快篩陽性,算下來全班只有4人能上課,「這樣意義在哪?」

潘文忠解釋,九宮格的規範,有考量國高中疫苗覆蓋率較高,但也有更大的前提,因應學生互動的不同狀況,賦予彈性調整的空間,「疫情不會各縣市一模一樣,各校一模一樣」。2022/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