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申請升格 內政部不同意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內政部13日召開彰化縣升格案審查小組會議,審查小組認為,彰化整體人口長期呈現下降趨勢,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等也有努力空間,因此將建議行政院不同意改制為直轄市。

內政部13日召開會議,審查彰化縣遞交的升格計畫書,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內政部說,審查小組認為直轄市的設置,應符合地方制度法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的人口條件,而彰化縣在111年4月底人口數不滿125萬人,且整體人口長期呈現下降趨勢,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等相關條件也有努力空間,取得一致共識建議行政院不同意改制。

內政部說,審查結論及改制計畫將於近期函報行政院做最後核定。

另外,內政部補充,雖然審查小組認為彰化縣現況條件暫時無法升格為直轄市,但充分感受到彰化縣民對於升格的渴望,也聽到了彰化縣民對於地方發展的期待,不論後續行政院如何決定,相信中央都會持續與彰化縣通力合作,持續挹注資源並推動各項重大公共建設,提升彰化縣的競爭優勢與潛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稍早也率局處首長北上說明。她會後指出,會中縣府對審查委員的提問都依準備與先期規劃回應,會議氣氛良好,也呼籲中央看到彰化的努力,別選舉完就忘記彰化。

13日的審查會議是依照內政部審查改制計畫作業要點規定,由改制計畫審查小組召集人、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中央相關部會副首長及學者專家擔任審查委員。2022/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