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慢半拍 綠闢謠籲勿信快篩謠言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官方YouTube推出「闢謠台」,針對快篩劑不好買、台灣最貴、限制進口、圖利廠商等質疑一一澄清,並呼籲在疫情關鍵時期,切勿相信不實謠言,全民團結拚防疫。

發言人黃彩玲13日說,實名制在4月28日上路,民眾可拿健保卡分流購買之外,5月9日開始,八大通包括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有醫材販賣執照的通路都買的到。

黃彩玲指出,目前暫時在北北基桃等疫情發展較快的地方先施行,共有7366家,民眾每人每天限購一劑,單劑價格不超過180元。

黃彩玲表示,台灣目前快篩實名制所販售的羅氏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採購價每劑為新台幣95元,另有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每劑以100元出售;同品牌快篩試劑的國際零售價,分別介於166到380元之間,台灣所販售的快篩劑相較其他國家相對便宜,「快篩台灣最貴」絕對是不實指控。

黃彩玲強調,政府從未禁止廠商進口任何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截至5月10日為止,食藥署已經核准22件家用快篩試劑專案輸入許可,各廠商也已經進口1459.3萬劑於民間自由販售。2022/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