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股歪風 口罩解禁看看美國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本報綜合報導】衛福部次長薛瑞元19日表示,本土疫情正在上升階段,應該還沒達到高峰,為保持醫療量能跟公衛量能,將逐步取消較沒有急迫性的措施,口罩解禁則須待疫情下坡、減緩階段才會考慮。

衛福部1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指出,近一週COVID-19疫情案例新增47萬5497例,較前一週明顯上升,已進入廣泛社區流行,病數持續快速增加,預估高峰會落在5月下旬。

報告說,台灣正處於與疫共存的路上,政府將持續考量風險控管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逐步減輕剛性防疫措施。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在疫情上升階段,為保持醫療量能跟公衛量能,藉以處理中重症確診者,因此比較沒有急迫性的公衛措施就會逐步取消。

至於口罩解除時機或條件,薛瑞元強調,口罩對民眾的干擾非常低,台灣人2年多來也習慣在外出時佩戴口罩,所以口罩禁令的取消將會比較晚,預計在疫情下坡、減緩階段才會考慮。2022/5/19

美疫情回溫 官員籲恢復戴口罩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衛生官員19日警告,目前全國1/3的民眾居住在COVID-19疫情威脅升高的地區,應考慮恢復在室內公共場合戴口罩。新數據顯示病毒傳染率和住院率過去一週大幅增長。

「紐約時報」報導,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P. Walensky)表示,COVID-19疫情的7天平均住院率在過去一週上升19%。她說每天約有3000人因染疫住院,所幸染疫死亡仍維持在低檔。

相較前一週約24%,目前有超過32%的美國民眾生活在病毒傳染程度偏高的郡。瓦倫斯基說,地方首長和這些區域的個人都應該採行或至少考慮恢復一些預防策略,像是在室內公開場合配戴口罩,並更頻繁篩檢。

但紐時指出,瓦倫斯基和聯邦衛生官員的示警,似乎與總統拜登的個人立場扞格。白宮西廂的立場反映出絕大多數美國民眾心態,即渴望擺脫戴口罩和其他防疫策略的生活。

拜登在絕大多數場合下已不再戴口罩,且恢復參與華府政治和社交活動。白宮仍定期替拜登和他的密切接觸者做篩檢;幕僚指出,拜登有遵循疾管中心指導方針。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層官員表示,由於美洲COVID-19染疫人數增加,各國政府需確保各自的醫療保健系統能承受新一波住院潮。

世衛西半球區域分支機構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主任埃蒂安(Carissa Etienne)在電話中告訴媒體:「COVID-19在美洲再度呈上升趨勢。」

埃蒂安說,美洲區域上週新增病例比前一週增加超過27%,其中多由美國造成。根據紐時數據庫,截至昨天,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單日平均超過10萬例,為2月20日以來首見。2022/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