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責難一肩扛」 桃園選戰未戰先敗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反彈,黨主席朱立倫21日說,所有的責難,他都會一肩扛起,但桃園一定要贏;接下來他會用最大的誠意,登門拜訪,向大家再次致歉並懇託。

至於立委呂玉玲與前市議員羅智強這兩人的反應,朱立倫至今未說甚麼。「一桃殺三士」,許多人認為國民黨真的一代不如一代;而朱常掛在嘴的「責難一肩扛」,這句話徒增反感而已。

此外當年換柱〈洪秀柱〉的往事,也勾起藍營死忠派的心痛,如今歷史重演,更凸顯朱立倫德剛愎自用個性。談團結,國民其實最最不團結。桃園這一戰,已未戰先敗。

國民黨18日確定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討論,由於事發突然,也讓桃園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張善政21日先後為此事道歉後,朱立倫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表達歉意。

朱立倫說, 21日與黃健庭及黨務幹部共同召開會議,討論桃園市長提名後地方選情、各界意見及支持者心聲,他跟黃健庭也代表黨中央對所有關心桃園提名的民代、鄉親及支持者表達歉意。

朱立倫指出,這幾天,他一一致電給桃園在地的議員,對於溝通不周表達歉意,同時懇託大家一定要支持張善政,讓張善政帶領桃園繼續發展。

朱立倫強調,所有的責難,他都會一肩扛起,但桃園一定要贏。接下來他會用最大的誠意,登門拜訪,向大家再次致歉並懇託,請大家共同團結,一起贏回桃園。2022/05/21

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引反彈 張善政自省致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反彈。張善政21日說,過程中沒有顧及地方人士可能反應,或是先行私下溝通請益,的確有檢討空間,他誠摯的向所有桃園鄉親道歉。

國民黨18日確定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討論,由於事發突然,也讓桃園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包括已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呂玉玲指黨中央突襲,令人震驚與不解;積極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羅智強也表達驚訝與錯愕;力挺呂玉玲參選桃園市長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更傳出退出多個國民黨群組,甚至決定辭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一職,表達抗議。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21日說,過程上確有不盡周延之處,他代表黨中央向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道歉。

張善政21日晚間也透過臉書指出,此次接受國民黨徵召競選桃園市長,希望改變桃園、改變台灣,不料引起地方人士反彈,讓原本期待的一樁美事蒙上烏雲。

張善政說,他自我反省,即便自己初衷都是為了一個桃園更美好的未來,但是思考過程沒有顧及地方人士可能反應,或是先行私下溝通請益,的確有檢討空間。

張善政強調,誠摯的向所有桃園鄉親,還有全國關心桃園、關心他的朋友道歉。尤其是對桃園貢獻諸多的邱奕勝、呂玉玲,羅智強,更要說聲「是我疏忽了,對不起」。對於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萬美玲的指教和關愛,也一併表達感激之意。2022/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