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民適用快篩陽即確診 跟著雙北腳步走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快篩陽視同確診措施何時上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2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為不需要PCR的關係,為了民眾方便性,將朝向基層醫師與診所扮演更重角色,這週一定會宣布,但相關流程要和醫界溝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宣布,最快未來一週開放全民適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就可經醫師診斷後確診,只要對象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適應症,都可由醫師直接開立藥物。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3日繼續審查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石崇良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快篩陽視同確診快何時上路,是否還有行政流程。石崇良說,過去民眾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需要做PCR,大部分沒辦法在基層醫師與診所判定;未來快篩陽視同確診工作,因為不需要PCR的關係,為了民眾方便性,將朝向基層醫師與診所扮演更重角色。

石崇良強調,這禮拜一定會宣布,但相關流程需和醫界溝通。2022/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