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原民會:部分藝人在中國發言不當應譴責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藝人蕭敬騰、田麗在中國言行,引發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憂心中國對原住民的統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23日說,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他感到非常遺憾,這樣的做法應被譴責,不應為個人私利傷害台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審查原住民族身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質詢時指出,中國對台灣原住民族的統戰很多,包含擁有原住民族血統的田麗、蕭敬騰到中國去,都說到很愛中國,這些藝人對台灣一般民眾的影響很大。

夷將.拔路兒表示,對於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他感到非常遺憾,並認為,不應該忘記自己的祖先。
夷將.拔路兒強調,這樣的做法應被譴責,雖然這些人可能只有一半的原住民族血統,可是畢竟祖先在台灣,不應該為自己個人的私利,做出傷害台灣的談話。2022/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