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公費清冠一號 全台院所庫存掌握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內COVID-19本土確診數仍多,中藥清冠一號詢問度增加。民進黨立委陳瑩23日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宣布,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已上線,提供全台民眾查詢清冠一號尚有餘量的中醫院所。

陳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會,宣布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規劃的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連結點這裡)已上線的消息,查詢網址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入口網、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

目前獲得清冠一號授權的8藥廠,包括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莊松榮製藥廠有限公司、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勸奉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勝昌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華陀扶元堂生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漢聖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日也受邀派代表出席了記者會,表達藥廠努力維持製程品質,加儘趕工增加產量,補足防疫用藥缺口,大家要聯手打贏防疫之戰。

陳瑩指出,COVID-19疫情嚴峻,她自2020年即提案中醫藥應加入防疫團隊。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不負重望研發清冠一號,在疫情當下相當搶手,但許多確診者沒辦法找到有清冠一號的中醫師診所,許多中醫師也沒有清冠一號可提供給確診者,她多次要求衛福部解決清冠一號供需的情形。

陳瑩說,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上線,滾動式表單資訊隨時更新,讓確診者知道哪個中醫院所有清冠一號,也把現有清冠一號配送至需要的中醫醫療院所。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目前藥廠產能全開,儘量滿足確診民眾需求。對於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設計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已動員22個縣市滾動式上傳數據,幫助確診民眾知道在哪些中醫院所還有清冠一號,可以透過視訊診療取得清冠一號。

談及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強調,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設計雙向表單,一來讓全國中醫院所可以填寫相關資訊,這些資訊填完之後就會隨時更新,再者讓民眾可以得到相關資訊方便就醫。2022/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