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兒童已6死 這次不說慢性病了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1名10歲男童染疫併發腦炎,出現看到妖怪的幻覺,18日不治,指揮中心23日下午收到個案死亡資料,對於目前14名重症病童中有6人併發腦炎,已經死亡的6人中有5人與腦炎有關,似有增加趨勢,認為是警訊。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目前累計14名兒童重症病例,年齡介於1到10歲,臨床症狀竟是腦炎多於肺炎,6例合併出現腦炎、4例肺炎、2例敗血症等;這些個案有6名死亡,其中5人發生腦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雖然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相關案件數很少,但與鄰近國家相比卻是多的,「這是警訊」,會盡快與專家開會,列出注意事項、醫療指引,提供最好的幫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台灣和香港確實觀察到COVID-19病童腦炎出現增加趨勢,是否跟華人遺傳、代謝或環境有關,有待進一步研究,專家考慮成立相關研究平台,中央會與其合作,共同探討。

這6名重症死亡兒童,分別是先前公布2名2歲男童都有腦炎,23日公布迄今年齡最小、在家午睡猝死的1歲男童,以及腦炎合併神經性休克的3歲男童,還有4歲女童和10歲男童均為重症合併腦炎。

羅一鈞說,4歲女童和10歲男童死亡病例,是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舉辦「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時,醫師所分享的案例,其中4歲女童是指揮中心5月19日公布,10歲男童是22日公布個案。

羅一鈞指出,23日下午已透過法定傳染病系統收到10歲男童的死亡相關資料,待研判完成後會儘速公布;目前還沒有收到4歲女童的死亡相關資料,會趕快蒐集資料進行研判,上述兩個案皆屬於死亡待審個案。2022/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