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執政六年 網軍治國鬥爭異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蔡政府執政以來最常為人所痛恨的就是網軍治國,利用各種1450帶風向,轉移人民對政府執政無能的關注,更常用網軍來霸凌鬥爭異己。這種惡行不僅對社會造成重大危機,讓台灣像是處在網路失控的國度,假消息滿天飛,蔡政府卻坐收政治紅利。

立院國民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列舉民進黨政府從執政以來,運用各部會宣導經費,豢養網軍攻擊在野黨,和質疑政府施政的政治人物,甚至將梗圖中央廚房侵入立法院,企圖帶風向、抹黑在野黨。近期更是利用似是而非質疑,攻擊國民黨市議員,造成輿論假象,讓國內正處於嚴峻疫情期間,更加添亂,以利移轉民進黨政府防疫失利的焦點。

總召曾銘宗說,蔡政府利用網軍攻擊反對黨、帶風向,這是經過副總統賴清德所證實的情況,養網軍的經費部分來自中央政府宣導預算,包括民營化的國營事業在內,所謂的1450就是農委會養網軍的代表,成為網軍的代名詞。根據中央政府110年度編列宣導經費,總共11億元,其中最多的是農委會1億4971萬元,其次是司法院1億352萬元,教育部有8835萬元,國營事業部分則編列8億元,兩者相加共有20億元。

曾銘宗指出,農委會在105年在檢疫政策行銷方案,購買多家媒體包括凱絡媒體1,281萬元、東森1,277萬元、年代1,300萬元、民視1,297萬元、三立1,300萬元,但因使用不符用途,遭審計部核定其中2,000萬元不准核銷,顯示政府宣導費用不當使用。曾銘宗總召表示,卡神楊蕙如養網軍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自戕案,遭法院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判5月徒刑定讞,但是楊蕙如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檢調一直不敢追查。又如林秉樞案,外界質疑戶頭內竟有高達2千多萬元鉅款的來源,檢調也輕輕放過,從未追查其資金來源。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有二項要求,一、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是否有用在刀口上,是否有不當流用,移為養網軍之用。二、假設審計部發現不法,盡速移請檢調偵辦,同時要求檢調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向國人說明政府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呼籲檢調不要放水,請依法行政。

書記長萬美玲說,網軍在台灣橫行已久,根據KEYPO 大數據引擎的調查,從2018年12月到2021年12月這3年期間,網友對於網軍治國帶風向的批評聲浪不斷,其中3起聲量最大的網軍批判事件,都和民進黨有關。一是2019年12月3日的卡神案,楊蕙如在燕子颱風襲日時,操控網軍,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抹黑大阪辦事處,導致處長蘇啟誠自戕,其臉書寫下令人痛心的文字:「因受不了網路批評而決定輕生」,最後高等法院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判楊蕙如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也因此在網路上出現忿忿不平言論,「害死外交官不過『重判』6個月不到的徒刑,還可以易科罰金18萬元,還真的非常便宜。」

萬美玲進一步指出,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的先生林瑋豐,在網路上反串中國網友散布假訊息,自導自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轉發林瑋豐的貼文,甚至連蔡英文總統的臉書也跟著附和,遭到網友抓包後,無論是王定宇還是蔡英文總統,都裝作不知道,從不對外說明和解釋。另外,毆打高嘉瑜委員的林秉樞,遭網友踢爆本身就是網軍頭子,跟多位民進黨民代認識,但民進黨對此事避重就輕。

萬美玲認為,從楊蕙如、林瑋豐到林秉樞都是經過網友認證的網軍事件。而在今年3月初,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遭到網軍攻擊,IP竟然來自於國發會;林秉樞在維基百科上的內容,放置許多與政治人物合照,其修改IP竟然來自於公路總局,顯然蔡政府把網軍養在政府各個部門。國民黨團近期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由小吃店轉身成為生醫公司,承攬政府高達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民進黨網軍當時也出動,試圖帶風向「高登藥證由新北市政府核發」,要新北市政府背鍋,最後因高登自己吃不下採購案而退出。

萬美玲表示,蔡英文統曾經說過,「無論政黨還是族群,都要朝向和諧共生」但事實上並沒有,蔡英文總統應該是全民總統,現在卻當一黨總統;應該是三軍統帥的蔡總統,現在是陸、海、空加上網軍的四軍統帥。國民黨團呼籲蔡英文總統,請回歸本業,好好做個全民總統、三軍統帥,不要讓全民看破手腳,無法接受四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

副書記長鄭正鈐指出,網軍治國有5大案:賴清德案、楊蕙如案、林瑋豐案、林秉樞案和政院小編案,其中政院小編案發生時舉國譁然,2020年12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6度遭在野黨杯葛,無法上台進行總質詢,在同個時間發現在綠營粉專和民進黨立委粉專,同時都貼出攻擊在野黨杯葛梗圖,後來發現是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在立法院議場2樓,直接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簡言之,就是人民納稅的稅金,製作不實的訊息,斷章取義來洗百姓的腦,此舉非常不可取。

鄭正鈐分析,如果只是單純的網路義勇軍,沒有支領任何酬勞,某個部分都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當網軍變成產業化之後,當網變成用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這就是執政黨對人民進行認知作戰。網軍治國已經引起很大的民怨,已有組織地反串中共、在野黨、執政黨以及中間選民,透過各分組反串發布不實言論、訊息、帶風向,散布謠言、洗腦群友;偽裝反串藍綠白彼此惡鬥,分化台灣內部、分裂族群;反串中間選民,分化在野勢力,減少全民監督執政黨的力量。

鄭正鈐強調,網軍利用現代人無法迅速消化資訊的弱點,肆無忌憚地斷章取義,發布不實訊息、帶風向、抹黑,近日最經典網軍帶風向的案例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經由網軍假爆料其違規停車,不給警察開單,在網路上展開鋪天蓋地攻擊,而事實上,所謂違規停車的紅線,是民間自行畫設的「山寨紅線」,發動攻擊的網軍Vek1112是黑柯粉磚的管理員,本身還是國小代課老師。鄭正鈐指出,網軍攻擊在野黨政治人物,向國人進行認知作戰,實在是非常不應該、不可取的現象。

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利用網軍治國,難道是要給台灣人民一個寒蟬效應的招數?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放任1450鋪天蓋地進行網路霸凌,這就是民進黨執政下的治國方針?蔡英文總統明明是三軍統帥,卻樂於當四軍統帥,民進黨公職人員還大言不慚地說「沒錢養網軍」,結果的確不是拿民進黨的錢養網軍,而是用人民納稅錢養網軍,藏在政府各個部會的1450、中央廚房,令國人深惡痛絕。

洪孟楷指出,再過半年就要進行縣市長選舉,執政黨的網軍只會更加橫行,資源只會越來越多,網路上的梗圖勢必萬箭齊發,因此呼籲國人在使用臉書、社群看到不實、不正確的梗圖,請善用檢舉管道、功能,讓網軍梗圖觸擊率降低,不需要硬碰硬打筆仗,這是會讓更多人看到似是而非的梗圖,讓網軍得逞。也呼籲曾受網軍攻擊的賴清德副總統,勇於站出來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網軍。 2022/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