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人在做天在看 侯槓中央蘇籲合作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為防疫議題屢次槓上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說,防疫需合作,4月疫情爆發以來,中央與地方開了4次縣市首長會議,並協助加開篩檢站,相信協力合作下,可很快走過關鍵戰役。

最近由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民調顯示,在六都中對疫情表現評比,侯友宜連續第三年高居第一,其次柯文哲。總統與行政院長不踏入雙北,確實有其政治考慮因素。

蘇貞昌24日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會議前接受媒體時事聯訪。

對於侯友宜近日因防疫議題屢次槓上中央,甚至指總統蔡英文較少關心新北市疫情等,蘇貞昌說,防疫要大家合作努力,4月疫情爆發以來,中央與地方開了4次縣市首長會議,會中的首長都暢所欲言,而平日中央與地方衛生單位互動往來、交換意見等合作也都沒有問題。

蘇貞昌指出,若地方欠缺防疫資源,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中央都及時且大力支持,例如篩檢站不足,除了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幫忙新莊地區之外,北北基桃也加開10幾個篩檢站,且讓篩檢站提供篩檢、診斷、給藥一的條龍服務。

蘇貞昌強調,相信在中央地方協力合作下,可以很快克服病毒,走過關鍵戰役。2022/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