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談綠北市選舉 有人不食煙火有人祈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23日說,不管民進黨最後徵召的人是誰,他一定全力支持;「操之在己的全力以赴,不操之在己的只能夠祈禱,如果不是我們,我們就祝福」。

林佳龍上午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邀請,說明首都12門課的交通路網篇,特別針對南港內湖交通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向市民報告。

外傳民進黨可能下週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會前受訪說,黨中央已經澄清,尊重黨中央說明,「並沒有這樣內定的人選」;至於提名時程則依照正常的程序,若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前提名,當然是會增加在大選準備的時間。

被詢及是否優先考慮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指出,去年已說明了,因為台北市會帶動首都圈將近1000萬人口和地區的發展,有其戰略上的重要性,至於其他的地區也很重要,如果在地有優秀的人才,長期在經營,他覺得應該給這些人機會。

林佳龍說,他整體思考自己應該放在哪個位置,對台灣整體發展是最好,他是這樣看待自己的角色,新北市有很多在地立委、民意代表、政務官等,現在應該優先考慮他們。

對於媒體追問,林佳龍重申,新北市不是他的選項,一年前已經表達過思維;至於台北市,他秉持參與的精神,「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引導台灣對於選舉的討論是比較正向的,而不是只是比聲量或者各種人身的攻擊。2022/6/23

不食煙火 陳建仁挺陳時中參選北市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22九合一選戰將開打,前副總統陳建仁屢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他23日重申仍熱愛學術研究,同時盛讚指揮官陳時中是合適參選人,「台北市交到他手上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陳建仁23日接受專訪,談論關於COVID-19疫情及選情等議題。備戰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中執會陸續徵召參選人,而陳時中、陳建仁也屢屢被外界點名是北市的熱門參選人之一。

陳建仁重申,自己仍熱愛學術界工作,學術研究可以增進人類福祉,且最近也有許多國際學術合作案,「台灣政治人物不缺陳建仁,但缺陳建仁去做科學家」。

陳建仁盛讚陳時中,強調陳時中做指揮官做得非常好,那是需要有耐心、善於溝通的工作,必須要有很好的統籌協調、討論能力,「陳時中是合適的選北市的人選,如果台北市交到他手上一定會更蓬勃發展」。2022/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