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建仁陳時中林佳龍 綠群龍無首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動向未明,外傳他對外透露選舉就像搭火車,來得及就搭,來不及就祝福搭上的人。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24日說,他的習慣是準時到站,不要脫班。

繼23日出席南港座談會後,林佳龍上午出席由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舉辦的政策座談會。前副總統陳建仁23日受訪稱讚陳時中領導台北市綽綽有餘。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也表示,陳時中面對各方面的壓力,應對良好、勞苦功高。

林佳龍會前受訪對此指出,陳時中作為一名政務官有很好的歷練,在防疫的第一線守護民眾的生命和健康。

林佳龍說,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期間,與陳時中在同一個團隊並肩作戰、嚴守國門,過程中也是最佳拍檔,「我對他有信心,他做任何工作都非常投入,也可以做得很好」。

記者追問是否認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一役也可以做得很好?林佳龍表示,「只要有心就有力」,政務官經過這麼久的歷練,基本的能力一定是有的。但還沒有看到當事人的決定,從市民角度來看,關心的就是願景,所以他才會提出台北的願景,希望提早提供市民討論與選擇這個城市發展的未來。

媒體報導,陳時中曾私下向友人比喻,選舉就像搭火車,來得及就搭,來不及就祝福搭上的人。林佳龍認為,這是很有趣的比喻,不過他的習慣是準時到站,不要脫班,最好不要有意外。同樣地,城市的發展也必須做很多準備,怎麼樣能夠班班準時、人人上車,一起前往目的地,過程也一定要讓旅客舒適、安全且準時到達目的地。2022/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