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亞洲多國疫情再起 日南北韓銼咧等
【本報綜合報導】亞洲鄰國正在積極對抗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變異株掀起的新一波感染潮之際,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18日報導,北韓朝著「最終化解」疫情危機的目標邁進。

北韓5月首度承認,境內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北韓表示,4月底以來出現發燒症狀的477萬患者中,有99.98%已完全康復。然而,由於缺乏病毒檢測能力,北韓並未公布有多少人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北韓的說法表示懷疑;世衛上個月說,在缺乏獨立資料的情況下,世衛認為北韓疫情正在惡化,而非好轉。

鄰近的南韓13日宣布單日新增確診時隔2個月首次超過4萬例,當局和專家預測,未來幾週將出現數十萬起新病例。

日本也警告,新一波感染似乎正在迅速蔓延,首相岸田文雄呼籲在學校放暑假前,必須特別謹慎。
東京13日通報新增1萬6878例確診,創下2月以來最高紀錄;全國新增確診數超過9萬例,疫情惡化程度為今年初以來首見。2022/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