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BA.5新一波 邊境鬆綁蘇擔當不起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出席由新任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帶領的新防疫團隊首場會議,會前被媒體問及指揮中心降級規劃,他表示,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緩降,將斟酌放寬條件。

行政院15日宣布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請辭獲准,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部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政務次長並兼任疫情指揮官,18日完成交接,蘇貞昌19日出席新防疫團隊首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

有媒體問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7日說,隨著生活回到常軌,執政團隊會抓緊機會,仔細評估開放的時程表,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讓社會上的百工百業把握住後疫情時代的商機,一起邁向正常生活,今天是否討論指揮中心降級及邊境「0+7」鬆綁規劃。
訂閱

對此,蘇貞昌指出,對於邊境防疫規定調整,一向是以「國外疫情」及「國內醫療量能」等整個情況評估,根據疫情觀測,注意到國際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疫情再起,台灣應該小心謹慎。

蘇貞昌強調,大家一起防疫,做好所有工作,雖然國際疫情再度升溫,但從國內COVID-19近期每天新增本土個案數分析,疫情確實也都很明顯地緩緩下降,將會斟酌放寬條件,以利做出適度因應。2022/07/19

BA.5取代BA.2 歐美亞洲新一波流行株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卸任911天疫情指揮官職位,前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請辭,新任副指揮官人選受各界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9日下午2時主持疫情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事項。

國內COVID-19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維持一級開設,陳宗彥18日在臉書發文宣布,「完成階段性任務」,正式卸任。他說卸下副指揮官的工作並非退出防疫工作,而是完成穩定平台與協力模式的階段性任務,未來他仍會是防疫團隊的一分子。

18日新增1萬7549例COVID-19本土個案,本土確診新增個案再度跌破2萬例,染疫死亡也降至近2個月的新低,但境外移入病例卻一口氣增454人,是今年以來新高,原因是程式修正而補登病例,但指揮中心觀察到境外流行的Omicron BA.5病毒株將成為主流。

據境外移入病例最新定序結果,BA.4株占總檢出量的11.8%、BA.5株占75%,境外移入個案近90%定序為新亞型變種病毒,BA.5趨勢預估再過不久就會取代BA.2,成為歐美、亞洲新一波流行株。

因應國際間Omicron BA.4、BA.5亞變種病毒疫情,第4劑接種與否,專家都有不同見解,目前多數國家都只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2022/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